Le Fugitif

December 14, 2009

琐事

Filed under: [2006-2010] Wind Talker | 风语者 — cyan6 @ 2:11 am



My show room
Hassell Exhibition 2009
     http://flash-mp3-player.net/medias/player_mp3_multi.swf

1. 展览
Hassell 展览完满结束,Valleians 这辑作品为Brisbane Youth 筹得约1000澳元的善款,用于帮助无家可归的街头青年。



2. 签名
市场部的女人让我负责列印展览作品,说会帮我报销。展后我拿着收据找她们,首先被告知收
据不够正式,让我回去打印店换发票,然后要填expends claim
的表格。填好表格后,又被告知金额太大她们不能批款,要我自己去找老板,好不容易见到老板他又没有空。。。最后我硬着头皮再三催老板签名,终于把列印款项
报销了。整件事情让有种感觉,天下鸟人一样贱。



3.测试
多谢Sirius 给我的心理测试,虽然结果并不是很准,但其中有一句让我有种被冷水从头泼到脚的感觉:
理想高,追求完美,但由于标准只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所知来设定,所以周遭的人不但感觉不出你的品味,甚至会觉得你自命不凡。太过强调自己的主张的话,会被人看做是偏执狂。
 
虽然这种给人的印象并不能一下就改变,但至少值得为此努力。


4. 山谷人
Valleians
在Hassell 的展览后暂告一段落,打算明年装备数码后继续。对于作品本身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但这个assignment
对我来说还是意义非常的。八个周末平均每周花上三个小时,超过50
个街头拍摄对象,在约3-5分钟里解释拍摄意图,拍摄并收录简短的采访。。。对于不善于和陌生人沟通的我来说,是一个进阶式的尝试,此外的得着是,
虽然相中人我不能全部称得上朋友,但的确认识了很多不同层次的人,扩大了社交圈子。













The Valley is..
"dirty, and it is dirty enough to be interesting."

Morgan | BVM Architect
Valley Metro Multilevel Car Park











The Valley is..
”Well, it’s such an incredible place. I should write a piece of poetry about it…“

Johnie | Sales, Freelance Writer
Wicked (Van Rental), McLachlan St






























The Valley is..
Kate: ”It is amazing to see and to be part of these kind of events (Valley Fiesta) come out from nowhere.”
Ben: “This great culture precinct is the sacred origin of many Brissy bands. I like it.“

Texas Tea | Artist, Celebraties
Brunswick St, Valley Fiesta
































The Valley is..
"a very good place to meet friends, but the good atmosphere is sometime destroyed. "

Max | Fashion Shop Co-owner
2 to the Valley, Ann St












The Valley is..
"The esprit of Brisbane city. A community that celebrate diversity and inspires creativity."

Vanessa | Costume Designer, Sales
Akira Boutique


































The Valley is…

"I work around Valley, and live a few blocks away, so it is pretty much like my home – a place can be sometime messy or dirty but still make you feel comfortable and relax."





Scottson | Council Officer
Valley Metro Multilevel Carpart

































5.
十二月的日子过得非常沉寂,相机也没有多摸,连日志也烂得更新了。有时候一件事不如意就会让你感到所有事情都很糟糕,或者是太懦弱,我选择了打游戏去寻找一点点快慰。

虽然日子过得有点颓靡,但需要一
提的是,这个叫做Machinarium 的Flash
游戏是值得大家花上时间去玩的。如果有超过十五年以上的资深PC游戏玩家,应该对‘不可思议的机器’
这系列摆弄着各种机关的解谜游戏深有印象;而这款Machinarium 在同类型游戏当中,有着极为精致的画面和音乐,同时诙谐和创新的风格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在这个冬天,厌倦了杀得双眼发红的COD6和忙得手忙脚乱的魔兽,  或者这个可以窝在沙发里,一手端着一壶热茶一手执着鼠标,去控制着一个笨拙却善良的铁皮机器人去营救他的女伴,  让你动动的小聪明和重温儿时天马行空的小游戏,是打发一个阴冷又无聊的周末的好选择。

有兴趣的同学请点击 http://machinarium.net/demo/


















6. 任悦老师最近写了一篇别拦着我闻花香

她说:“即使我们再微小,制度再冰冷,都不能阻拦我们去闻花香,这是我对未来唯一的信心。”


我想这里大部分读者,都和我一样对着社会有着很多不解和不愉快的情绪

这或者源于我们都是独特的个体,既然与众不同,生活上和这社会必然有很多摩擦,但与其努力改变自己去减少摩擦的同时来来更多困惑,倒不如随时随刻都以自己的与众不同方式而去感受去庆祝生活。。。


09 年有一首在mp3 里repeat率最高的一首歌, Snow Patrol [Set down your glass]

这首歌让我有种停下来躺在草地上看浮云的感觉,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


我们2010 再见

















6 Comments »

  1. 好啦,今次我系沙发了~~哈哈

    Comment by Sirius — December 14, 2009 @ 2:23 am

  2. 哎呀,你条“木契”调虎离山添。搞到我冇咗沙发!!!呵呵担张板凳都好,在旁边听听什么琐事先~~~~至于测试答案正确与否,要问问自己一来了,大众印象都是个侧面。 好似,痴线佬永远不会话自己痴线一样,要真正认识自我,其实好难全面。而在大众印象中,最重要的当然是父母的喇。唔通生仔唔知道仔心肝咩~~~~^^

    Comment by louis — December 14, 2009 @ 6:37 am

  3. 对于山谷人这个project好啊。我都正有意图要拍这里街头的烂仔要么punk。其实,他们好容易搭讪嗟。我估,基本上揸罐beer过去,他们就好好倾了,但之后就肯定要留底果一个几毫了。不过,我就怕以后有首尾跟。因为这里好小,基本上日日我都撞到几个熟口熟面的。见返,话唔识唔系几好,话识又唔系。最大问题,我冇日日都给1个几毫人的习惯。喂,打工咋,不是开善堂啊!!!!呵呵

    Comment by louis — December 14, 2009 @ 6:45 am

  4. 我觉得这个系列相当棒!!和你以前拍的比,感觉突破了。

    Comment by peijun — December 14, 2009 @ 12:11 pm

  5. 我同意你的观点。世上从没有绝对的公平,制度也是。想要民主自由,可以商量;想要联邦共和,绝对免谈。

    Comment by Dis — December 14, 2009 @ 1:01 pm

  6. interesting assignment completed perfectly!

    Comment by Leo — December 14, 2009 @ 5:09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