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February 25, 2009

Indian Rail I

Filed under: [2006-2010] Wander | 游 放 — cyan6 @ 2:09 am
 
Intercity Exp 4211, from Agra to Delhi
 
 
 
 
 
 
 
 
 
 
 
 
 
 
 
 
 
 
 
 
 
 
 
Intercity Exp 4211, from Agra to Delhi
 
 

 

冬季印度中部的经常大雾。

只是三小时的火车行程,竟延误了三个小时。

于是在Udaipur 回Dehli 的一段,我搭了夜行大巴

 

500公里,

450卢比,相当于65块人民币的豪华大巴,

一个大概宽60高90长160的上铺

 

在印度我有多次把头撞门梁的经验,甚至是锁骨撞门梁

不过我仍可以尝试理解这个为了让人‘入屋拜神’的人体工学设计理念,

事实上,虔诚的教徒在寺庙中每过一个门都要弯身用手指碰一下门槛,然后亲吻手指

 

但一个长160的卧铺,这不是欺负人吗。。。

 

因为相机被盗的心理障碍,没有把背包放在车下的行李仓,而是丢在座位的后部。

于是只能用大衣垫起头和颈部,腰稍微蜷缩,双脚弯曲分别放在背包左右的空隙处;

我大概要保持这个一个妇科手术椅上的座姿直到终点

 

任由下边座位和过道上横七竖八睡着的乘客,吵杂的车厢和胡烟瘴气,

带上耳机,拉上门和帘子,便可得到一个小小的自我空间

 

两个小时后,天完全黑了下来。

晚上的雾更重,远处的灯火和天上的星星和一样朦胧,

只能凭着车窗透出去的光辨认车行经的地方

我在热情的沙漠边缘

 

第三个小时,有点尿意

司机不愿停下,路边也没有厕所

 

第四个小时,感到饥饿

 

第五个小时,MP3在电源指示闪烁老半天后彻底罢工;

此时对面上铺的大叔,用手机大声地播着让人厌烦的印度流行音乐。。。

过份的是,他还要不时哼上两句

 

第六个小时,大巴停了下来

车停在一个食品加工工场边上,要在满员的巴士顶上装载与乘客体积总和相约的货物。

停的地方还是没有厕所,

于是我对着一扇墙犹豫了一下,反复目测着距离以免弄湿裤脚。。。

 

第七个小时,巴士还在装货

路边有卖约7 元人民币的恶心三明治,

还有古怪的咖哩油泡糯米糍(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东西,

而事实上大部分印度菜都无法形容,因为都没有形状)

最后买了二两炒花生填肚

 

第八个小时,半个小时前司机终于重新开车,我在腰部剧痛之余学会了发呆

因为平时自己是不会发呆的,只是在车上所有我可以回忆,计划和妄想的事情都已在脑袋转了1.5遍

 

第九个小时,肚是填饱了

可是花生太咸喝了很多水的缘故,

遗憾地再次感到膀胱肿胀。。。

 

 

 

十六小时后,我拖着行李,弯着腰(已经直不起来)下车。。。

 

在印度我大概有1/5的时间花费火车上等候火车,这是我唯一一次坐大巴的经历

如果没有预算买到最最最最豪华的巴士票,

always stay with the train!

 
 
 
 
 
 
 
 
 
 
 
 
 
 
 
 
 
 
 
 
 
 
 
 
 
 
INTERCITY Exp 4211, from Agra to Delhi
 
 
 

从Agra回德里,不想再挤到车站售票窗的人堆里买票,我提前在旅游中介订了票。

买的是最便宜的CC票(Chair Car),67卢比;中介收了80 卢比的手续费,还说给我打了折。

 

6:00出发的火车并没有坐满。

乘客在途中的站上上下下,而直到我下车都没有售票员查票。

于是这样浪费了150卢比。。。

 

在印度,像Agra 到Delhi 这么频密的短途火车是不用预订车票的

大可以提早上车,到CC车厢占个好座位,售票员来的时候才补票好了

 

如果没人查票,大吉~

 
 
 
 
 
 
 
 
 
 
 
 
 
 
 
 
 
 
 
 
 
 
 
 
 
 
 
 
RAJDHANI Exp 2952, form Delhi to Mumbai
 
 
‘We are going down to southern coastal areas, will go north again then to Thailand. Probably stay 3 months in Indian
in total… The news of terrorist attack once kept us sitting back for a while to figure out what was happening, but it didn’t
affect our plan of the trip too much.’        Line & Ida from Denmark
 
 
 
 
 
 
 
 
 
 
 
 
 
 
 
 
 
 
 
 
 
7 Comments »

  1. 洪爷,透过取景器黑色的框框,摄影者只会看到他想看的那部分事实,世界多么美好如果拿走了取景器,就会看到其余的所有事实。。。作为人文摄影师,我尽量不去创作和干涉画面,而是去选择那个我想去向读者表达事实的角度Susan说得其实对,如果没有了‘选择’这个过程,那只能算拍照,不是摄影了

    Comment by yan — February 25, 2009 @ 3:13 am

  2. 摄影也是你对世界的印象的一种表达。每个人看世界本来就不一样。

    Comment by R.A.I.N.anku — February 25, 2009 @ 3:40 am

  3. 不好意思。。我是来领人的。。就是楼下那位

    Comment by 小花同学 — February 25, 2009 @ 8:13 am

  4. 虽然不知道楼下这些人是谁`可是个人看片的感觉都不一样的`我就觉得外星人拍的印度和我心里的一样脏~看本bo的时候,正好在播今年oscar大获全胜的slumdog的原声牒,感觉很奇妙~~

    Comment by Pianpian — February 25, 2009 @ 8:53 am

  5. ( ̄_ ̄)/ , 你居然会知道妇科手术椅上的座姿,猜想ing~~~~旅游,是一种感觉_______

    Comment by laputa — February 25, 2009 @ 3:59 pm

  6. 其实彦同学既主旨一向都“弃恶扬善”架啦~距心目中既印度就如距依家所表现甘,而距系同friend吃饭时第一时间所形容既印度,即使有几甘唔爽,我觉得更多既系因为距系果度失去左心爱既老婆,所以就非常之唔顺气~果D本土印度人都唔觉得自己有乜问题,D旅游既路人又有乜野甘大意见喔,觉得感觉唔错就下次再去,讨厌既就以后都唔好去咯~~~

    Comment by wei — February 26, 2009 @ 12:59 am

  7. 我對lee篇真係好有興趣啊~好佩服你,竟然可以忍*忍7個鐘!俾著我已經喊曬咁樣啦~ 真係難得嘅經歷啦.睇見最後兩個女仔,我突發奇想,一個女仔去印度好危險,咁兩個應該問題唔大啦掛~~好,我要有目標,而努力實現~!隨便講講,你嘅歌好好聽,好輕快,好match寫嘅遊記~haha.贊完~!

    Comment by Alan — February 28, 2009 @ 3:20 a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