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November 16, 2008

命運就算顛陂流離

Filed under: [2006-2010] Wander | 游 放 — cyan6 @ 3:08 am
 
Tarot
David’s Park, West End
 
 
 
 
 
 
 
West End周末市集的塔罗占卜
 
 
我是更願意相信命运掌握在手中的人,只不过大无畏的我有时候觉得自己连现在都把握不了。
 
上周高层在Perth开会,回来后澳洲Hassell 地震,据闻因为失去投资,工程减少,Melbourne的办公室裁员20%.
不过这消息不是公司内部传出来,而是由壳子告诉我听
於是阿Q 地相信暂时我们Brisbane的办公室发展还算稳健,因为周五放工的时候大家还是照样开心地喝酒聊天
部门只有一个senior 要走,虽然平时没有什么交情,不过也有点兔死狐悲之意。
 
在这变得越来越快的世界,没有什么可以倚靠,人需要独立;
但如果万一连工作都没有,又该如何独立呢?
虽然我经常把金融风暴挂在嘴边开玩笑,但其实影响还是很大的。
有时候觉得很羡慕国内的你们,毕竟还有家和家人的支持。
选择了出国生活,一切自理,也没有退路。。。回国可能是退路,但意味又要重头开始。
 
这一刻,我明白身边所拥有的人和事物原来是那么重要,應該好好珍惜他们;
设想着所有最坏的可能,做好面对的准备,然后为自己庆幸这一切还没有发生;
最后怀着一点勇气和决心,坦然面对将来。
 
 
 
 
 
 
 
 
 
 
 
 
 
 
 
 
———————————————————————
背景音樂:Eason [不要說話]
Eason 还是唱慢歌的Eason比较好听
歌詞也很動人,但想要不用説話對方就能明白你的心意,是沒有可能的事
 
Lulu 我要回國了所以最近要聼中文歌,不然回去跟不上tempo :)
我其實也在挨貴租,只不過臨時要租出去一個半月,所以只能給一個‘跳樓價’
 
小蔚同學,我都話房子是租的,邊有錢買樓
點啊,澳幣現在好cheap,有無興趣過來澳洲過聖誕兼度蜜月甘阿?租我間屋比個95折你
 
洪爺,如果你想不到送我什麽東西,可以給我一曡歐儸,大大曡~
係甘話,廣州見
 
多謝留言的甘多位同學~
 
 
 
 
 
 
 
 
 
 
 
 
 
 
 
 
 
 
 
 
 
 
4 Comments »

  1. 搵笨嗟?原本話法國“特產”換印度“手信”。現在變成歐元換盧布。

    Comment by louis — November 16, 2008 @ 10:58 am

  2. 有时。真的难过到哭,试过打电话比朋友讲。。。
    但是其实知道真正帮得到自己的还是只有自己。。。
     
    最近又开始迷恋上party 和meditation。。。除了写论文,intern,就是近乎疯狂的Party,和Meditation。。。
    昨夜4点才睡觉。。。今日又爬出去看jazzband live show,展览。。。
    在酒吧里等朋友的时候差点睡着了。。。
    可是还是不想回家。。。(我不喜欢现在家里的“冷冷清清”,没有人再会问我“what did you do today, how was ur day”….)
    10点多,朋友们累得说要回家了。。。
     
    可是我还是不愿意回去。。。尽管已经很累很累。。
     
    我真的很希望有一个家,someone值得我回去,牵挂,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可以回去倾诉,给我一个拥抱。。。
    但是好多事情。。。我真的怕了,怕伤害别人,也怕再被伤害。。。很想去爱人,但是曾经的一些伤害,却让我真的害怕了去爱一个人。
    有时想,一个人的日子,也不赖~~静静地,慢慢地,寂寞也很美丽。。。。(i think maybe single is too normal in London, i am effected by it as well)
     
    我每天跟人说我想结婚,但是去已经害怕和男生长时间呆在一起,最近2周,更甚者,只见过3个男生(一个gay的,一个已婚,另外一个比我爸爸年纪大)
     
    胡言乱语, 不明白你是否明白我的感觉。
    就好似,我不后悔离开广州,也还不想回去,因为可以见到的太多,看到的太多。
    一个人的旅程很寂寞。。。真的很很很寂寞。。。
    但是换来的却是很多很多的经历。 很痛苦,但是也很享受。
     
     
     
     
     

    Comment by kelly — November 16, 2008 @ 11:03 am

  3. 有时候不说话,是在想可以用什么最适合的方式和时候说。

    Comment by bingna — November 16, 2008 @ 8:35 pm

  4. 精警说出我们这一群的真实状况. 虽苦, 但是还是很享受, 因为苦后的甘让一切都变得值得. 而且痛是短暂的. 痛是因为我们还年轻, 痛过后就成长了. 学游泳难免呛几口漂白粉~
     
    其实踏出国门就做好了受苦的准备, 只因知道什么更适合自己. 适合自己的也就意味着和其他人的轨迹分道, 既然选择不跟羊群, 也就不必羡慕其他人了.
     
    这里的某些留言很真实很坦然, 很有共鸣. 出来的两三年比起之前国内的廿几年, 根基是浅的, 朋友是新的, 却总感叹在这里遇到的人和事在国内廿几年也碰不上, 很多事也简单直接得多.
     
    Anyway, Life is too short! 及时行乐

    Comment by LiaNg — November 22, 2008 @ 10:02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