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October 5, 2008

Those who are dead are not dead

Filed under: [2006-2010] Wind Talker | 风语者 — cyan6 @ 9:37 pm
 
Cedar Creek Cemetery, Upper Kedron
19th, July       
 
A new day is coming,
but I know you will never open your eyes again.
 
 
 
 
 
 
 
 
 
 
 
 
 
 
 
 
 
 
 
 
Has angel ever weeped for your leave?
 
 
 
 
 
 
 
 
 
 
 
 
 
 
 
 
 
 
 
 
Why you just left those people love you and you love behind?
 
 
 
 
 
 
 
 
 
 
 
 
 
 
 
 
 
 
 
Then maybe one day all your honor and love will fade away as the flower does.
 
 
 
 
 
 
 
 
 
 
 
 
 
 
 
 
 
 
 
 

 
You have tried so hard to get up and tell them you still love them, you failed.
 
 
 
 
 
 
 
 
 
 
 
 
 
 
 
 
 
 
 
 
 
But you will never be alone, because you have thousands with you. 
 
 
 
 
 
 
 
 
 
 
 
 
 
 
 
 
 
 
 
 

 
 
 
And hopes, lifes will always continue in their ways…

 
 
 
 
 
 
 
 
 
 
七月十九的清晨
迷糊间在街上乱走了一夜
回家路上尽是落魄的景象
太阳如常地升起
照在脸上
我去无法感受我的它的温度
 
这是一个最冷,最漫长的冬季
 
走进那个每天都经过的公墓,感觉很平静,
我想或者该要把心中的爱埋葬在这里
 
 
 
 
 
 
 
 
 
 
 
 
 
 
 
 
 
 
 
 
 
 
 
 
 
 
 
 

Grant, Cedar Creek Cemetery, Upper Kedron
 
 
 
 
 
 
 
 
 
在公墓的最里边,一个老人在坟前清理上边的浮土
墓碑上是两个小孩子的照片
 
老人是那么认真,有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有发现我站在他旁边 
 
 
 
 
 
 
 
 
 
 
 
 
 
 
 
 
 
 
 
Grant, grave of Grant’s first son and second daughter
 
 
 
 
 
 
 
 
 
 
 
他终于留意到我,转过身来和我打招呼
Yan: ‘那是…?’
Grant: ‘那是我的第一个儿子和第二个女儿.’
我无语了,这时候我才看到墓上他们的忌日,分别卒于1956,1964年.
 
Yan: ‘他们是那么可爱.’
Grant: ‘是的,他们都先后死于流感,太可惜了’
他停了下来,没有再继续打扫
他把手指放到孩子的照片上,轻摸着,然后说: ‘直到现在,我和太太还是会很后悔,没有好好照顾他们…’
 
 
 
 
 
 
 
 
 
 
 
 
 
 
 
 
 
 
 
Grant,pictures of and Grant’s son, daughter and grandchildren
 
 
 
 
 
 
 
 
 
 
过了好一阵子,Grant 才回过神来.
看看我, 我们大家都有点尴尬
 
于是他从裤袋翻了半天,里拿出一对钥匙扣,有点得意的对我说:’我给你看我孙子们的照片’
我接过相片,和他失去的一对儿女相隔了一代,只是孩子的笑脸同样可爱
 
Grant:‘我现在大儿子的女儿已经6岁了,她很聪明;
           另外一个孙,我第二个儿子的,再过两个月就一岁了,有没有一点像我?
           他爸爸… …’
 
 
 
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刮风下雨,Grant 每个月都要来清理他的那对早年夭折的儿女的墓
他会送来花园里自己栽种的最漂亮的花
 
我想对Grant来说,他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他最漂亮的花朵…
 
———————————————— 
 
 
 
 
 
 
 
 
 
 
 
 
 
 
 
 
 
 
 
 
 
 
 
 
 
 
 
Sasa: ‘爱一个人,是需要长期不懈的勇气’
 
Yula: ‘最深的爱只是可以经历得起平淡的流年’
 
 
 
在这个冬日,遇到Grant,细细听着他的平凡琐碎的家族故事,
我想上天要告诉我,什么是爱
 
(end)
 
 
 
 
 
 
 
 
 
 
 
 
 
 
 
 
 
 
 
 
 
 
 
 
 
 
 
 
 
 
 
 
 
 
 
 
 
3 Comments »

  1. 我有时候也不知道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就好似每日忙忙忙极自私没顾及身边人同家人嘅感受,但系如果唔系咁,D生活有如何去保护好有这个质量。常常在想如果有咁样嘅一日到来,至少自己曾经为别人做过D咩好嘅事情,至少一个平凡嘅人也曾经存在过,就已经足够,时光会变幻,电光幻影之间,我只想做个简单的人,静静的过生活,解决一个个会遇到的烦恼,顺着命理的指引走到个一日就已经是最大的意义了。有人记得也好,不记得也罢,至少为自己活过也为别人活过,见过很多故事,如果我也曾经在某个故事里。

    Comment by lu — October 6, 2008 @ 12:14 am

  2. "走进那个每天都经过的公墓,感觉很平静,
    我想或者该要把心中的爱埋葬在这里"这话流露出超级自恋

    Comment by Lifeng Li — October 6, 2008 @ 1:58 pm

  3. 我想上天要告诉我,什么是爱
     
    don\’t forget, God is love!!!
     
    当你学识爱神,就会知道点样爱人噶啦! :D

    Comment by Alan — October 6, 2008 @ 7:22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