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July 4, 2008

2nd,July/Viva La Vida

Filed under: [2006-2010] Wind Talker | 风语者 — cyan6 @ 10:23 pm
 
的人和事物总是悄悄离我远去
而又有什么能让我爱了十年?
 
 
你大概猜错了,我摄影的历程还没有那么久远
 
 
 
 
 
 
 
 
 
 
 
 
 
 
 
 
 
 
Coldplay 1998 
 
 
爱上Coldplay十年,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第四张专辑
 
Viva la Vida’有着许多不同的意思,能被翻译成各种不同的短语
根据语言及文化的背景,任何西班牙语使用者对‘Viva la Vida’的第一反应既是‘live life’或者‘live the life’,
而在墨西哥方言中‘Viva..’表示欢呼和庆祝
总的来说‘Viva la Vida’是作为赞美生活的用语
 
十年前的yellow 仍然很好听,
是在播放器里边回放率最高的一首
十年后可以听到Coldplay 的曲风已经改变了,
激扬的高亢的,让我振奋, 让我执着,让我坚定地追寻理想的生活
 
背景音乐 Lost 里有让我感触和想要表达的两段
 
Just because I’m losing
Doesn’t mean I’m lost
Doesn’t mean I’ll stop
Doesn’t mean I would cross

Just because I’m hurting
Doesn’t mean I’m hurt
Doesn’t mean I didn’t get
What I deserved
No better and no worse

 
 
试着翻译一下
 
‘只是因为我失去了珍重的东西(或者可以译成‘只是因为我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我会迷失,不代表我会停住脚步,不代表我会改变前进的方向;
只是因为我正受到了伤害,不代表我会沉痛,不代表我不能得到我所追寻的(生活),这没有再好也没有再糟的生活.’
 
 
 
 
 
 
 
 
 
 
 
 
 
 
 
 
 
Coldplay 2008
 
 
Chris 是一个诗人,他写的词总是简单,但就是这么反复吟唱的几句就能引起很多很多共鸣
 
我更喜欢Chris 刚出道时忧郁得穿透心肺的嗓音,只是在这张专辑里边很难听到
在42 里有那么小小一段
 
Time is so short and I’m sure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more…
..
.
 
是的,我相信,
相信事情不会这样就完结
我也相信生活会回报那些认真和勇敢生活的人
未来的日子或者精彩或者平淡,只会越来越好
 
 
 
 
 
 
 
 
 
 
 
 
 
 
 
 
 
 
 
 
 
 
 
 
 
 
 
 
 
 
 
 
 
 
 
3 Comments »

  1. 系吖,10年,几难嘚嘅。
    爱生活爱音乐,会好起来的。
     

    Comment by fondya — July 4, 2008 @ 11:29 pm

  2. 愛我咯。我地識嘬點止10年,20年都有。三國志咯,你好中意ed嘎。一吾係米飯咯,吃都吃了僅多年。女人。。。對得多都會厭,就算你吾厭,又吾見得人地仲like你。
    問我未來的日子啊?好難講咯啵! 所謂塞翁失馬。。。
    人生都係僅嘎啦,就算大紅大紫,突然閒瓜嘬喔,就乜都冇曬。我建議大家去看看男人高潮的曲綫圖,人生基本上follow哩條curve。就算越來越hi,高潮一過,就又跌入低谷。so,吾好對未來抱什麽希望。
    我吾回顧10年前;我吾展望10年后;人生只有進行時。
    yan\’s blog frequenter
    (ps.:呷呷呷呷!!!)

    Comment by louis — July 5, 2008 @ 4:25 am

  3. 10年,时间好象过得很快,好象认识你也有10年了…
     
     

    Comment by Sirius — July 7, 2008 @ 12:46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