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May 7, 2008

Shrine of Remembrance

Filed under: [2006-2010] Wander | 游 放 — cyan6 @ 10:54 pm
 
 
The Shrine of Remembrance, Melbourne
 
 
第二年去4.25的Anzac Day,片子现在还没冲完,感觉出片比第一年少了一半。
是理性了,热情也少了点
但ANZAC Day还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将来如果有可能,我想跑遍所有澳新的大城市去拍ANZAC Day
 
 
 
 
 
 
说起来,墨尔本的Shrine of Remembrance的整体规划真的很有名堂,上左图可以看到轴线感之强大
Brisbane 的ANZAC Square 虽然也有很多内涵,不过看上去就不是那个回事(对不起,Yula你对ANZAC Square 的研究还是很有意义的 :)
 
关于Shrine of Remembrance的介绍大家自己看吧,我就不用笔墨重复了
 
 
 
 
 
 
 
 
 
 
 
 
 
 
 
 
 
 
铜像是一对父子,以纪念新澳联军在一战和二战中牺牲的两代军人
Shrine of Remembrance, Melbourne
 
 
 
 
 
 
 
 
 
 
 
 
 
 
 
 
 
 
 
 
 
 
 
英军国旗
Shrine of Remembrance, Melbourne
 
 
登陆战向来伤亡惨重
 
一战在Gallipoli登陆的意义远没有二战D Day 大,而且是一场失败的战役,但对澳新两个影响很大–超过8000 澳新士兵在这场战役里阵亡。
8000 是D-Day在奥马哈沙滩登陆的受伤和战亡的美军的总数,但在Gallipoli,8000是全军阵亡的数字,可想战斗的惨烈,
足以让新澳两国用一个日子去纪念这场战役,以及后来所有澳新以英联邦同盟军名义参加的战役。
 
ANZAC Day的缘由,是一战中英法计划登陆Gallipoli岛,随后快速攻占土耳其主要战略要地,逼使其退出整个战争。
我本以为8000军士是在登陆时在沙滩受到阻击而阵亡的,但奇怪受到这样的重创在战斗初期便应下令撤退,而不至于全军阵亡。
而事实上澳新军队确实是成功登陆了,登陆失败的是负责指挥战役的英军。
由于英军的初期失利而放弃了在岛另一侧的登陆,
岛上的澳新联军孤军深入,独自迎战土耳其守军的夹击,最后因为不熟悉地形和缺乏支援而溃败。
 
可见战争中,一个轻率而不负责人的决定,往往能带来整个国家的沉痛;最错的,还是那些坐在办公室里发动战争的人。
所以在一年前的ANZAC Day,在游行队伍里,看到一个曾参与越战的军人皮夹上的这一句标语,非常有感触。
但是当天我没有机会把它拍下来,一年后的这天我特意跑去找回这个军人,拍了以下这张照片
 
 
 
 
 
 
 
 
 
 
 
 
 
 
 
 
 
 
 
 
 
 
‘Politicians the real enemy"
 
 
 
 
 
 
 
 
 
 
 
 
 
 
 
 
 
ANZAC Day 的拍摄可能就是近来最奢侈的活动了
每天在外上学,打工 做作业,新房子就是睡觉的地方
虽然忙乱,心情还是比较好
可能是因为Hassell 确定了管我饭了,两年烦扰的学习也快结束
接下来顺利的话就是在Brisbane工作两年
再过两年,我不知道是什么
 
在澳洲奋斗过的朋友知道背后这些辛酸,会觉得我是幸运的,也许我就是
不知羞耻地把它也归因我的那么一点点,只是一点点的追求。。。
 
两年就好像一个游戏的关卡,过了Check Point 就进入下一关,赢了自然可以继续前进;输了,也没有输掉什么。。。
逝去了青春,赢来了阅历,赢来对自己多一份的了解, 多一份的肯定
 
大家共勉
 
 
 
 
 
 
 
 
 
 
 
 
 
 
 
 
 
 
 
ANZAC’s Day
 
 
 
 
 
 
 
 
 
 
 
 
 
 
 
 
 
 
 
 
 
 
 
 
 
 
3 Comments »

  1. 我觉得并非幸运这么简单, 是金子就总会发光,很久很久以前就跟你说过,你是艺术家~不是开玩笑的,呵呵
     
    原本也爱好艺术的我,则只能为了2顿饭而疲于奔命…做着那些烦心的工作,几乎可以说是放弃理想了…
    于是,现在的我只能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提早退休,争取时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Comment by Sirius — May 8, 2008 @ 2:48 am

  2. 你对ANZAC Square 的研究还是很有意义的 :)
     
    谢谢,只希望我能快点做完这个报告,现在一看到ANZAC SQUARE & POST OFFICE SQUARE就条件反射的有点开始反胃了。。。下一次ANZAC DAY还想去,不是为了调查写报告,心情应该会很不一样吧:)

    Comment by Bingna — May 8, 2008 @ 9:19 pm

  3. 很喜欢第二张小男孩的神态~

    Comment by Bingna — May 8, 2008 @ 9:21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