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October 25, 2007

I am a soldier crab

Filed under: [2006-2010] The Sprits I met — cyan6 @ 1:11 pm
 
 
Jo, Andrew & Nell
Nerang, QLD
 
一年前, 在在Andrew, Nell和Jo的家里住了一个星期. 他们家在Nerang一个靠近昆州和纽州的边界的小村. 在森林里买了地, 自己搭建的小窝, 院子里养有几只鸡, 他们的邻居是树熊考拉. Andrew 和Nell说希望Jo 像传统的澳洲小孩一样在这样的自然环境里长大.
 
Jo是一个很有野心的11岁小男生, 他的梦想是到欧洲踢球. 不过毕竟是个小孩, 他很多时间都花在电脑前打着老掉牙的帝国时代. 他孜孜不倦地让我看着他怎么使用修改器把自己的军队弄成无敌, 然后鱼肉电脑玩家, 而我只能很兴奋的样子在旁边故作崇拜状. 他睡觉的时候会哭, 父母总要是换着陪着他睡, 然后读故事给他听. Andrew 平日工作繁忙, 呆在家的时间不多, 所以Nell 总会把这个读故事的机会让给Andrew.
 
而我那一星期的生活, 上午在农场打工, 下午就去接Jo放学, 陪他练足球; 或者和Nell去买菜, 回家做饭, 晚上享受别人的家庭生活. 虽然若是要自己每天早上四点起床然后驾车两小时上班, 日子会过得很痛苦. 但除了这一点外, 他们的家让我感到十分温暖.
 
当时如果说有让我头疼的事, 便是每天晚上打电话时如何向女友反复强调我没有在外头结识女生, 然后什么时候会回家. 虽然没做什么亏心事, 但毕竟没有把女友带出来, 而是把她独自留在家里, 心里总是会象做贼一般. 那时候刚到澳洲, 日子过得很愉快…
 
一年后的今天, 所有都不复存在. 对现实妥协, 或许说是所谓心理成熟, 仿佛只是一瞬间的事.
 
而现在的我, 只知道一直在寻找的温暖, 如果不是像在Nerang一周如寄居蟹般住在别人的家里, 或许只能在很远的未来…
 
 
 
"我一向是个叛逆反分子, 不过我也同时希望被爱, 被社会接受, 而不是个囉哩叭嗦疯狂的诗人音乐家; 不过我无法改变自己成为另一个人."  
                                                                                                                                                      –约翰连奴
 
 
 
 
 
 
 
 
 
3 Comments »

  1. we are dust in the wind.

    Comment by xiaou — October 27, 2007 @ 4:55 am

  2. Like these selections of photographs. Who is taking them? Is it you?

    Comment by Gideon — November 7, 2007 @ 6:38 a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