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June 16, 2007

这城市 II

Filed under: [2006-2010] Wind Talker | 风语者 — cyan6 @ 10:20 pm
 
 
Kangaroo Point, Brisbane
 
 
(以下文字纯属虚构)
 
这城市
夏季热而漫长, 白天太阳晒得人难受
冬季虽然有怡人阳光, 但这个冬天却格外的冷
这是没有很多人文气息的城市, 也没有很好的大学, 对于我的专业来说..
 
年幼的时候, 学习成绩不太好, 但上大学后成绩都是靠前,
和他人不同, 对于好成绩我通常感到担忧, 这意味着
一, 我是书呆子
二, 班上没有很多学习对象
三, 我的学校很烂, 广州如是, 布市如是
 
.
.
 
答案
 
原来每天问为什么的人早早有了答案, 我却费神地要在给所有东西想个原因, 寻找补救的未来…
一直察觉却不愿去怀疑, 不愿去伤害, 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想这些问题 —
在离submission还有60小时, 睡觉的时间也没有, 我仍还苦恼着我们下半年的住处, 在网站上傻B的浏览关于出租房子的信息. 偏在这时看到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无奈, 悲愤~
 
或许那疲乏的心情和那永远都画不完的图纸… 也许很快就会一起结束
 
上天待我不薄, 假期总在需要的时候出现~
就让我完成这些应该要完成的.
 
 
 
插序
 
写完以上一段后不到一小时内, 答案被得到肯定~
从那一刻开始到现在我都没有睡着, 也没有碰过功课, 估计它要被要虎头蛇尾般流产
 
煮下了饭两小时后准备吃,
望着那煲米和水的混合物, 才发现刚才只按了保温键, 没有煮;
于是打算煮面, 开了火, 站在炉子旁.
两分钟后, 锅子冒烟, 才发现锅里没水.
 
于是我关了火, 静静坐下来把要想的都好好想一遍…
 
.
.
 
海口
 
今天跑到zone 5以外看海, 和Gavin, Vicki 等旧groupmtes熬过了一天
本来想拍点相片, 但是发觉原来生命中有太多值得珍惜的时刻,
我已经忽略和失去了很多, 为什么还总是要透过取景器那规整死板的框框里看出去, 而不享受片刻
于是便戴上愉快的面具, 加入聊天,
从Lesa 从事的纸制品艺术工作谈到他们女儿的日本之旅
 
当我坐着Vicki的顺风车回来再看到海的时候, 已是黄昏
Moreton Bay 是Brisbane River的入海口, 这里有可以看到180度海景的一级公路
这时海水影着泛紫的天空, 海的正中有垂钓的渔者, 一切是那么的和谐
 
这都是假象吧
 
 
 
偏偏这时, Vicki 把车停在路边,
我在沙滩上象小孩般跑着…
 
 
 
 
变味的河水, 模糊的相片
 
Brisbane River的水比珠江的水纯净得多, 假日的时候可以看到人们在河上做各种水面活动, 甚是向往..
而当广州市长呼吁大家在珠江里游泳时, 我只觉得What a TMD白痴 idea~
 
不过无论曾经多么纯净的何, 当流入大海, 就变了味
咸和苦 –关于海唯一我最不喜欢的东西
这大海有个编号, 叫25~
河水流向大海过程是不可逆的, 有如时间
 
时间, 总是不停地流失,
当看着一个即将成为历史的人, 那种感觉很奇妙
因为历史本身并不会说话
所以无论对方怎么吵怎么闹, 眼中的影像都是静止的,
你只会感到心里在裂痛之余, 过往的片段, 或甜蜜或苦涩, 就如幻灯片在脑海中流过
 
记得未出国前, 常参加影友们组织的幻灯片会
我的感觉是, 但凡到了最后, 片子中的内容一定都会不太记得…
 
剩下的, 只有几个大面积的模糊色块~
 
 
 
历史
 
今天和Lesa 谈到造纸艺术的时候, 她问一旁儿子, 知道纸是什么国家发明的吗?
我知道她原本是想介绍一下我
 
结果他的儿子破口而出: Egyptian~
Lesa 笑着对我说 Sorry
 
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
因为关于历史, 大多都是旁人的传述, 有太多拷贝版本;
至于原版长什么模样, 真, 假, 对, 错, 不再重要
爱情就象历史人物, 死了就是只是死了
 
.
.
 
就写到这里,
或者来到这城市的原因是荒唐的,  但现实是无论如何我都会独自会在这不再有任何好感城市停留剩下的一年, 一年后干嘛呢?.. 不知道
唯有收拾思绪, 去完成剩下的功课.
 
END
1 Comment »

  1. my dear..Whatever you are suffering, I will support you. Be yourself, be strong. Everything we go throug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既然一切都有消逝的一天,如果能留下点什么,不如留下美好.

    Comment by xiaou — June 17, 2007 @ 1:23 a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