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June 6, 2007

Sugar and spice/风味绝佳

Filed under: [2006-2010] Wind Talker | 风语者 — cyan6 @ 3:25 pm
 
高中喜欢一个女生, 大概是因为她的笑容
每一次和她讲话, 我都只会呆呆地看着的她笑容, 也许这就是那时候把人家吓跑的原因
 
画完图的凌晨5 点, 我不能入睡, 想看电影放松一下
我选"风味绝佳", 只因为有绘里香 –看她的东西不需用脑 –她很会哭, 不是那种只懂一个劲地卖糖的女生; 当然, 她懂得在观众期待的时候出现一个笑容, 那种初夏阳光般的笑容, 然后看的人就崩溃了..
 
…大概男主角和我一样, 喜欢上了她的笑容; 每次绘里香笑的时候, 也是呆呆看着..
 
不太明白为什么要选一个灰头土脸还留着中分头的男生出演主角, 他和绘里香凑一起显得逊色; 莫名其妙的, 他居然要比绘早出场半小时左右.
电影刚开始不久, 我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我以为这是一部普通的青春偶像剧…
 
然而, 到了后来我有点出乎意料.
整部电影的氛围非常平淡, 故事未到高潮, 便已经悄然迈向尾声, 却有让人回味的空间. 剧本改编自05年同名畅销小说, 而那位灰头土脸还留着中分头的柳乐优弥, 则是在04年戛纳击败"2046"中的梁朝伟, 日本史上第一个而且是最年轻的戛纳影帝. 导演处理情节和镜头的手法也很到位, 特别是柳乐在片尾的狂踩脚踏车, 摔倒, 然后狠狠摇着铁丝网乱叫的一幕, 非常令人有共鸣. 就如当年岩井的[情书], 用细腻的笔触去描画男生年轻时青涩情感.
 
Last but not least, Oasis 的插曲, Liam怀旧而声嘶力竭的唱腔, 和少男对爱情的执着/电影缓慢节奏产生了微妙的化学作用.
 
推荐本片~
 
背景音乐是片中柳乐的心水Lyla, 片中他边唱边模仿Liam 经典的扭pat pat, 非常掂~

 
 
3 Comments »

  1. "风味绝佳"这套片我已经下载了3个星期了,因为喜欢“九”泽绘里香,所以就想看。无他的,漂亮,特别是笑容,让人看了也希望能够如她一样的开心。。。。有无睇“一公升眼泪”?真的非常好,所看中最好的。
    其实我很喜欢写东西,因为我总是很多东西念,但又遗忘得很快,开心与否,我都希望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日后看会更加了解自己,也知道之前一段彷徨在干了些甚么。。。以前经常写,只是近1个几月,家里的电脑都打不开SPACE,不知道点解,有点麻烦………………

    Comment by laputa — June 6, 2007 @ 4:06 pm

  2. 么原来个男主角甘厉害罗左奖加,真系睇五出。个女仔真系好靓,非常符合日本纯爱电影女主角一定要靓的定律,不过出戏点解要叫呢个名呢?五明。。。。。。

    Comment by YU — June 6, 2007 @ 7:24 pm

  3. 我有她的一个网站,超多照片,我连续看了几个晚上,真是漂亮死了,男生女生都爱的脸孔,下次在家发给你,包你即时后生几年,回到少年时期情窦初开的年华~~~~
    只可惜,据报道她有很多的不良习惯,或者,人要完美真的几乎不可能,很可惜啊~

    Comment by laputa — June 15, 2007 @ 3:24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