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March 31, 2007

MBTI 性格评测

Filed under: [2006-2010] Wind Talker | 风语者 — cyan6 @ 1:23 am
大一, 教素描的老师话我有艺术家气质. 距一定系讲笑
亲戚们每年时聚会成日叫我, “我们家族第一个艺术家” , 我觉得好假
跟住有朋友话我似艺术家, 系距地既SPACE 我space既连接旁附上的"艺术家"称号, 网友看到我d作品事又建议我考虑向艺术发展…
 
其实我介意距们甘讲, 但同时好怀疑自己–因为深知艺术家就等于生活清苦, 但系自己已经少爷惯左了; 而且我有种压抑自己既倾向, 不可以好自由甘表达我既念法, e 样系作为一个艺术家首要既条件. 加上我向来好鄙视那些打着"艺术家"title招摇撞骗既伪艺术家…
 
不过我点解要压抑自己, 或者成日逼自己做不想做既野?无非想等其他人觉得我同距地一样正常…
e种掩饰自己吾正常既念法比吾正常更吾正常~
 
或者细个父亲高压既教育方式对我影响太大,  但系他离开左既第八年, e种感觉终于消失怠尽
e 个测试突然等我觉得了解自己多左d, 虽然我依然吾多接受艺术家甘既称呼, 依然甘尊重爸爸,
不过至少我会学下点样坦诚甘面对自己既念法。
 
有兴趣大家都去做下啦, 写低你既答案 :)
 
更多知讯可以在以下连接找到
 
浪漫另类的艺术家型

ISFP的性格(内向+实感+情感+知觉)

沉静,友善,敏感和仁慈。欣赏目前和他们周遭所发生的事情。喜欢有自己的空间,做事又能把握自己的时间。忠于自己的价值观,忠于自己所重视的人。不喜欢争论和冲突,不会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或价值观。

ISFP型的人平和、敏感,他们保持着许多强烈的个人理想和自己的价值观念。他们更多地是通过行为而不是言辞表达自己深沉的情感。ISFP型的人谦虚而缄默,但实际上他们是具有巨大的友受和热情之人,但是除了与他们 相知和信赖的人在一起外,他们不经常表现出自我的另一面。因为ISFP型的人不喜欢直接地自我表达,所以常常被误解。ISFP型的人耐心、灵活,很容易与他人相处,很少支配或控制别人。他们很客观,以一种相当实事求 是的方式接受他人的行为。他们善于观察周围的人和物,却不寻求发现动机和含义。 ISFP型的人完全生活在现在,所以他们的准备或计划往往不会多于必需,他们是很好的短期计划制定者。因为他们喜欢享受目前的经历, 而不继续向下一个目标兑现,所以他们对完成工作感到很放松。 ISFP型的人对于从经历中直接了解和感受的东西很感兴趣,常常富有艺术天赋和审美感,力求为自己创造一个美丽而隐蔽的环境。没有想要成为领导者,ISFP 型的人经常是忠诚的追随者和团体成员。因为他们利用个人的价值标准去判断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所以他们喜欢那些花费时间去认识他们和理解他们内心的忠诚之人。他们需要最基本的信任和理解,在生活中需要和睦的人 际关系,对于冲突和分歧则很敏感。

对ISFP 类型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能与周围的人和睦共处,与周围环境和谐发展。ISFP 人是最早领略到各种盛景的人。许多人迫不及待的追逐时尚 ,体验前卫,紧随潮流—— 有些甚至创造潮流。ISFP 人的生活着眼于眼前。他们渴求自由,当不受约束时他们显得很松散。那些一直压抑着这种情绪的ISFP人 ,他们的内心会感到很郁闷,最终可能会强烈地宣泄出来。

初次见面时,ISFP 人可能很讨人喜欢,很会逢迎人,他们会说一些事实或并非事实的恭维话。可等下一次见面时,同样一个人,可能就会显得很冷淡。一些ISFP 类型的男性非常具有竞争力,尤其在运动或桌球上,要让他们输上一局可能会很难。这种在其他SP 类型人中也有的本性—-竞争性,使他们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并勇于冒险。

ISFP 人 和INFP 人一样会经常感到困惑 ,但INFP 人比ISFP 人更会幻想,他们对诗歌、散文和哲学有更多的追求;而ISFP人一般不愿在这些方面写书立著,甚至谈及,他们愿实实在在得生活。

对ISFP 人的描述:
友好谦逊,感情投入;关心熟人,并能真挚得对待;对批评很敏感,容易受伤;温柔文静,谈吐文雅;很现实,但平易近人; 喜欢动物和大自然;是温柔及关爱的情人。

· 客户销售代表
· 行政人员
· 商品规划师
· 测量师
· 海洋生物学者
· 厨师
· 室内装潢设计师
· 园艺设计师
· 旅游销售经理
· 旅行社销售人员
· 职业病理专业人员
· 时装、首饰设计师
· 陶器制作者
· 乐器制作者
· 卡通漫画制作者
· 素描画家
· 舞蹈演员
· 画家
· 出诊医生
· 出诊护士
· 理疗师
· 牙科医生
· 个人健康和运动教练
· 体育用品、个人理疗用品销售员
· 餐饮业、娱乐业业主

若你是一个艺术家型

  你是天生的芳香剂,善于安抚别人,带给别人快乐,教导另一半如何欣赏大自然和一切的生命。但是,在为其他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你也很容易感到悲伤,这全是因为你无法看清自己的优点,而只看到自己的缺陷的缘故。

  当你恋爱时

  恋爱对你而言,是一种“要不就是拥有全世界,要不就一无所有”的经验。由于你倾向于把自己封闭在你的小世界里,以执著的心去感受爱情,所以也有可能因为爱情而受伤害。

  为了取悦你的爱人及维系这段感情,你有可能会做出生活中的改变,比如搬家、换工作或是向你的老朋友道再见。

  如果你的爱人刚好是那种没有回应且要求很多的人,你可能会受到他的责难和命令,因为你会为了爱情做任何事情。

  作为一个艺术家型,奉献和柔顺是你带给一段感情最重要的两个特质。你真心且几近天真地表达爱意,会让那个真正适合的情人(和你自己)非常快乐。

  但必须确定你选择了一个相配的伴侣,因为一旦陷入爱情,你就等于坐上了一列几乎停不下来的过山车。

  你的最佳恋爱类型

  若你是一个女性艺术家型

  你和男性艺术家型冒险家型(ISTP)表演者型(ESFP)挑战者型(ESTP)都会处得不错。

  表演者型和挑战者型外向的个性,可以把你从那温暖的外壳中诱骗出来。他们会提供你所需要的娱乐和刺激,以平衡你低调的个性。

  若你是一个男性艺术家型

  你和另一个女性艺术家型会是最佳的配对选择,因为她有善感的内向天性,同时她可以分享你对儿童、动物和户外活动的深刻感受。

 
2 Comments »

  1. haha. i have four possible types: ENTJ, ENTP, ENFJ, ENFP, because i got the same marks in T/F & J/P. in a word, i\’m someone really weird. ^o^

    Comment by Trista — March 31, 2007 @ 9:29 am

  2. good on you. that means you are more fexible and have more opportunities~

    Comment by yan — April 1, 2007 @ 6:32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