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March 30, 2007

Dennis, Sy & Paul

Filed under: [2006-2010] The Sprits I met — cyan6 @ 9:18 pm
 
 
 Paul
Weld Valley, Tasmania
 
 
Part I- Slice
Adam 递给我们一盒Slice(糕饼),是他自己做的。我有点饿,随手就拿了一块。不太甜,正合我口味。我对他说,谢谢,很好吃。半个小时后,我觉得有点困。我想我是刚才有点晕车。慢慢的觉的精神不能集中,而后有点意识分离–我能条件反射地和别人聊天,但我的内部意识却不在那里,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我自言自语地说着:“我的大脑在哪里?”然后迷糊地把背包拉过来垫着头,摊倒在草地上。我听到大家在周围谈论我,大声的笑我,但我不确定那是不是真的。
 
四小时侯,我撑着起来,头昏目眩。Dennis 和伙伴低声谈了几句,然后问:
“你还好吗?”
“不知为什么我的头很疼。。”我回答。
“刚才你吃了多少Slice,一整块?”
“恩”
“味道很好,是吗?我也吃了两块”Dennis 说。
Simon在一旁说“你真行,我只敢吃半块。。”
我听得有点莫名其妙,头还是疼,我抱着头。大家开始偷笑。Dennis 说:“Yan,我很抱歉,糕饼里边有大麻,我以为你是知道的。”
 
我的天。。
 
Simon 给了我一壶水:“喝多点吧,对你有好处。”我喝了两口,意识又开始模糊。。。冰凉的露水给我知觉,等我完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的清晨。
  
Paul 就打横睡在几米外,这天第一束阳光柔和地照在他的脸上…
 

 
 
 
 
Sy
Elizabeth St Mall, Hobart 
 
 
Part II- Sy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
Elizabeth St Mall 和普通城市CBD中的商业街一样, 商铺林立, 人群稀来往嚷.
忽然从远处传来音乐, 那是一种无法和四周喧嚣的节奏相容的旋律. 在不起眼角落里, 一位街头艺人正用神地演奏着他的吉他和迪吉里杜管(澳州土著的乐器).
 
我停住了, 在他前边坐了下来. 他的音乐似乎会让人陷入冥想, 我听到了雨林, 大地和沙漠的声音. 而身边的一切似乎都停了下来, 鱼贯的人流是我们之间不断重现和跳跃的慢镜..
 
一个小时后, 我问他
"你吹的是Didgeridoo(迪吉里杜管)吗?"
"不是, 土著叫它Yirdaki, Didgeridoo只是英国佬起的名字. 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土著)的文化…"
我们聊了好一会儿, 最后他告诉我, 如果我有兴趣, 可以参加他和朋友们隔天举行的音乐会. 他留给我一张纸条, 上边歪歪斜斜的写着
"Pirate Party down at Weld Valley, Fri to Sun"
 
"我叫Sy, 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音乐!"
 
 
 
 
 
Dennis,
Maydena, Tasmania 
 
 
Part III- Dennis
 
我躺在富兰克林广场树影斑驳的草地上. 这是遇见Sy 的第二天. 打开他给的纸条, 上边歪歪斜斜的写着
"Pirate Party down at Weld Valley, Fri to Sun"
 
我拿出一份旅游指南, 上边附着张大概一比一百万的小地图. 我找了半天, 没看到Weld Valley.
既没有驾照, 也没有地址, 我想我放弃了
 
这时候一只德国狼犬兴致勃勃地跑过来, 嗅着我搁在草地上吃剩的三文治盒子. 我有点迟疑, 是否该摸摸它的头.
 
Dennis 是个身材矮小, 体格却健壮, 大概四十上下的男人; 他没穿鞋子, 很像普希金笔下的荷比人. 当这样一个头发蓬松, 满面胡子渣, 衣服破了几个大窟窿的人慢慢走向你, 而且他身后跟着另外一只德国狼犬, 和另一个一脸醉意的年轻人的时候, 我本能地坐了起来..
 
Dennis 把我面前的狗喊了回去, 然后笑着和我说对不起, 他的狗很友善, 只是饿了… 这时候我我留意到了他的声音非常温和, 让人感到亲切, 温和到后来我一直怀疑这是否因为吃得太多大麻让他如此平静…
 
另外那个年轻人叫Paul, 我们三个开始聊天…到了最后我突然想起来, 就问他们知不知道Weld Valley的位置?
"这个下午我就要去那里, 你也去?"
"恩, 听说有一个音乐会," 我回答.
"是的. 我奇怪你是怎样知道这个音乐会?"
于是我就告诉他我碰到一个叫Sy的街头艺人
"哈, 真巧, 他是我的朋友. Paul, 我和Sy约了在这里碰面, 然后晚点出发…"
 
我回到住处匆忙地收拾了一下, 把全部的黑白卷带上. 两个小时后我坐上Dennis的面包车, 一路向西. 就这样, 我开始了在丛林和荒地中, 与这些陌生的酒鬼, 流浪汉, 瘾君子相处的一个星期…
 
 

 
 
Dennis & Ammour
Upper Florentine, TAS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