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Fugitif

July 6, 2006

The 155 minutes before my 25

Filed under: [2006-2010] Wander | 游 放 — cyan6 @ 5:19 pm
 
 
2nd, Jul, 2006
Saicung Beach, China
 
I. [ 2006.07.02   02:25 am.~ 03:00 am. ]
迷糊中传来营友们的低声谈笑,我忽地坐了起来,看看表,2:25,原来才睡着了十分钟。
打开摄影包,意料外的,相机奇迹般恢复正常,傍晚时不小心让海水渗了进去,到睡觉前一直都不能操作;看到流星的时候我闭上眼睛说希望机器好起来,结果真好了。
这晚几个人并排躺在海滩上聊天,大家都看到了流星,想知道你们都许了怎样的愿望;不知道是海风,是满天星斗,还是即将年长一岁的感慨,让我的心慢慢舒坦起来,连旦旦也说我平时都在装酷,今晚却特别多话;但海风确实吹得头有点发疼。于是我想在防潮垫上再多趴几分钟,但上边满是沙子,而身上淌着大汗,我决定起来。
大佬山在帐外快睡着了,他斜着脑袋,耷拉着眼皮的看着我混乱地收拾背包,再混乱地穿好鞋袜;最后爬进帐后还不忘再三叮嘱:“你地最好不要上山啦…要小心d 啊!”
我不知道阿雄和Gallardo到底在哪个帐,不过已经看到远处一个帐篷隐隐透出光来,Gallardo正在里面吃着宵夜…或者是早餐,印象中他扎下营后就开始在煮东西,然后吃,然后煮,然后再吃…我也有点饿,于是把剩下的两块,应该是两团融化了的糊状巧克力吞下肚。正在我们担心阿雄是否不能按时醒来,阿雄却已收拾得整整齐齐地站在面前。
 
 
 
 

 
II. [ 2006.07.02   03:00 am.~ 05:00 am. ]
我们开始出发。
夜深了,沙滩上却仍有些嬉水的不眠者,逃离都市的男男女女,他们奇怪地看着打着头灯、背着装备的三人,大步的走向黑暗;也有赤裸上身扭曲着睡在沙滩上的地中海男,睡得很甜,我想像那样天被地床一定很舒服,但一宿的海风大概会让他天明醒来后,也只能保持这个别扭的姿势。
嶙峋的石滩有点湿滑,晚上潮涨也改变了以往穿越的线路,我不敢走得太快,小心地辨认下一个下脚处。有一阵子阿雄走在前头,就在转角几米外的地方,我喊他,声音却被海浪盖过了。又有那么几次,我停下来望了望那片忧郁深沉的海… … 很难运用可怜的文字功底去形容当时的感受,只记得自己只是呆呆看着,黑洞般的海水仿佛要吞没我所有思绪。
忽然沙子吹进眼睛,我在揉眼—-于是朦胧中看到海平线的渔火和头顶上的星光融为一体。我想,若是有比日出更能让人着迷的,便是像此时此刻般,等待着日出的心情…
..
.
end
 
 
 
 
梦之海
 
 
 
 
 
 
 
曙光
 
 
 
 
 
 
 
第一片红云
 
 
 
 
 
 
 
 
 
 
 
 
一人的海
 
 
 
 
 
远处的西冲海滩
 
 
 
 
 
 

虫虫

(前一天下午的沙滩,阳光很好,可惜相机后来沾水了)

 
 
 
 
 
 

lyan

 
 
 
 
 
 

伞友

 
 
 
 
 

那一场未完的球赛

 
 
 
 
 

就让我们一起去看海

[ end ]

 
 
 
 
 
 
 
 

2 Comments »

  1. 真好,总是那么潇洒的到处走.
     

    Comment by § 小璇 § — July 7, 2006 @ 11:41 am

  2. D
    相越来越正!

    Comment by Winnie — July 9, 2006 @ 11:38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